DK

八面来风,岿然不动

【康辉×董卿】你好生活(上篇)

本来想一篇写完,后来发现太多了放不到一篇(其实是我没时间写完一整篇哈哈)分成上下篇了(也有可能是上中下,根据情况定)



/

五月村子里的天气渐渐转暖,一大清早小尼左手牵着小野,右手拽着撒贝宁往前走,时不时能听到公鸡打鸣的声音,还有山泉哗哗、春风阵阵。


“你说你这么早把我叫起来干嘛。”小撒满脸不情愿,嘴里嘟嘟囔囔,“你看,连小野都没睡醒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它没睡醒,人家多有活力。倒是你,眼睛都快睁不开了。”小尼怼了回去。


旁边跟拍的摄像忍不住笑了起来,撒贝宁凑近问他:“你睡醒了吗?”


“唉呀,你别祸害别人了,好好走路。”小尼把他往自己旁边拽了拽,摄像大哥才躲过一劫。


撒贝宁上下打量着尼格买提的穿搭,若有所思:“今儿这是有什么任务,你穿的这么…跟平时不一样。”


“等会儿你就知道了,今天终于有人能治你了。”


“嘁,有谁能治的住我。”小撒想了想,还是补充了一句,“除了康主任和卿姐。”


小尼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撒贝宁不可思议地看向他:“不是吧,你真把他俩请来了。那今天我还怎么释放天性啊。”他哀怨道。


“你又不是新闻频道的,怕什么。”


“你不懂,康辉他眼神太凌厉了,我看到都一哆嗦…”


远处走来两个有说有笑的人,小尼热情地朝他们挥手,然后就听到董卿爽朗的笑声:“可算是到了,这一路上颠簸的啊。”


“卿卿,慢点走,不用急。”


康辉的声音传到小撒耳边,他小声地:“得,俩人来撒狗粮了。小野,今天保证你能吃饱。”小野摇摇尾巴转头朝撒贝宁“汪”了一声。


“可算把你俩请来了。”小尼笑着迎过去,“把你们两个凑齐不容易啊,观众都说想看你们参加慢综艺。”


康辉和董卿相视一笑,缓缓开口:“所以我们推掉了好几个任务专门来《你好生活》了。”


“呀,这里还有一只小狗,它叫什么名字?”董卿蹲下去轻轻摸着小野,它开心地往她怀里钻。


“它叫小野。”小尼也蹲下去摸它,“卿姐这人缘真的是,连狗狗都喜欢。”


“不是,你们就没看到旁边还站了个人吗?小尼,我受不了了,快开始今天的活动。”


撒贝宁在一旁跺着脚,引得康辉忍不住怼他:“我就说你肯定不会这么安静。”一个眼神瞄准小撒,他立马闭上嘴,牵起小野就大步往前走。


“走那么快,你知道我们要去哪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…回答的倒是挺理直气壮。


康辉握住董卿冰凉的手,放在自己掌心摩挲了几下,然后揣进大衣口袋:“手怎么还这么凉,出门前我不是让你穿厚点吗?”


“忘记了。”她语气糯糯的。


“你呀。”他点点她的鼻尖,倒也没有埋怨的意思。


一旁的小尼实在忍不住提醒了一句:“康辉哥,咱们这录着节目呢,你俩稍微克制点。”


没等他们回答,二十米外的撒贝宁大喊道:“你们几个怎么走那么慢!快过来跟上我的步伐。”


“自恋。”


“幼稚。”


俩人异口同声,尼格买提笑得直不起腰,小撒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挠挠头表示不明白。




十五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,是一家书店。这是按照董卿喜好来重修的装修风格,小尼在后期采访时表示花了很大功夫。


“因为我跟董卿姐也很熟,好不容易能请她和康辉哥来一次,我就专门挑选了几件他们平常比较喜欢做的事,比如看看书,撸撸猫,做做饭一类的。呀,我这算不算剧透啊哈哈哈哈。嗯,反正我是很用心地以自己的方式去更好“服务”两位…嗯…哥哥姐姐。哈哈哈。”


这家书店简约大气,小阁楼两层式的装修,整体风格很舒适,一楼每面墙的颜色都是浅绿色,二楼则偏重淡紫色。每个书架上的书也都分门别类地规整好了,董卿连连称赞:“不错,不错。”


“小尼,你带我们来书店不会打算这一整期都看书吧。”撒贝宁瞪大了眼,冲着尼格买提频频摆手,“我跟你说,看十分钟书可以,一个小时我坚持不住。”说完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“怎么可能让你们一直看书,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好不好。”小尼领着三个人到二楼的楼梯口,那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列明信片和信封以及信纸,“今年是2023年,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,肯定有开心的回忆,也可能有遇到比较棘手的事情。但是,我希望大家可以把那些开心的、不开心的事情都写出来。主题就是,回首过往,展望未来。”


“怎么跟小学生写作文似的。”


“小撒,你又在嘟囔什么。”康辉又一记眼神杀。


“没什么,没什么,您快选个明信片开始写吧。”撒贝宁贫嘴这毛病算是改不掉了,董卿默默地想着。


四位都选好后便一起坐在靠近窗户的高椅上,董卿觉得这个位置很好,抬头是车水马龙,低头是书香怡人。康辉揉着她的发尾,也随着她的目光看向窗外:“怎么发呆了?”


“在想过去一年我们发生的事情。”她转头对上他的眼睛,嘴角笑容若隐若现,“有些感慨。”


“那就把它写出来。”康辉捏捏董卿的掌心,然后拿起笔写了起来,他的字迹很工整,是她每看一次都会夸赞的程度。


二十分钟后,康辉把信纸折叠整齐,和明信片一同放入信封中。董卿也紧随其后地整理好,看着身边两位还在奋笔疾书的模样,她身体一歪整个人被康辉圈入怀中:“小心点。”


“我写好了!”撒贝宁刚想拿起来炫耀,却看到依偎聊天的两人,心里酸溜溜的,“今天看来要吃一天狗粮了。小野呢,我分它点。”


小尼轻轻拍了他一下,然后收好三个人递过来的信封放在一起:“信呢,等晚上我们吃完饭再看。”然后凑近镜头小声说,“这期播出后我会把每封信都拍下来发到微博。”


“好,咱们去下一站!”


“不是,这一环节就结束了?”


“结束了,不然你还想干嘛?康主任,您不会还想看书吧?”


“嗯,我和卿卿都想看。”


“诶呦,你俩这…小心别让观众太齁了。”



——

下一篇的地点在文中有提及到~

不太会写综艺体.jpg

(感觉这篇好像没有特别甜,主要是时间太赶了,下篇应该能更甜~

大家可以多评论评论想看什么

评论(29)

热度(1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