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K

八面来风,岿然不动

【康辉×董卿】你好生活(下篇)

这篇不算完结,还会再有一篇(因为想写的东西太多了,这篇没写完哈哈

提前祝我们康卿情人节快乐!


/

下雨了。


天上闪过一丝亮光,而后万物又归于沉寂,空气中多了一丝压抑,忽的,犹如苍天垂泪,身上顷刻便无干燥之地。如烟如雾,无声地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、枯枝败叶上,淋湿了地,淋湿了房,淋湿了树。然后,天暗了。


PD赶忙拿过四把伞递给小尼,康辉摆摆手,只拿起其中一把撑开:“我跟卿卿用一把伞就可以了。”


小撒百无聊赖地踢着地上碎小的石子,接过话头:“那我一个人用两把。”


“你别闹,这把伞留着一会儿给迅宝。”小尼不满地冲他努努嘴,转身将伞精准扔到他怀里,“还好我提前让导演组搭了个棚子,咱们正好可以在那里做饭。”


“又是露天厨房啊。”康辉叹了口气。


董卿笑着挽过他胳膊,望着前方所谓的厨房道:“怎么了?我还挺喜欢的,这会儿下着雨,多有氛围~”


“行,你喜欢就好。一会儿想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”


董卿还未开口,一个声音叽叽喳喳起来:“我要吃大虾!”


“谁问你想吃什么了?就这环境你还想吃大虾,梦里吃吧。”康怼怼上线。


“我,我,我招谁惹谁了!”撒贝宁气呼呼地坐到躺椅上翘起二郎腿。


董卿捏捏康辉的脸,手从他胸脯滑过,转而十指相扣:“你别跟他闹了。”


小尼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手里提着几袋食材:“刚才让大宝去超市买的,应该够了吧?”


“够了够了,你坐那儿歇会,我来做饭。”康辉捋起袖子,顺便把小撒从位置上提了起来,“你做点贡献,去把菜洗了。”


董卿上前一步接过菜,又把撒贝宁推回位置上:“我来吧。”说着就走到水龙头前开始洗菜。小撒一脸懵地看着俩人,表示很无语,凭什么每次自己都是冲锋陷阵吃狗粮第一人。


康辉摸摸她发尾,小声地:“天气冷,我不想让你碰凉水,还是我来吧。”


“不用啦,没那么娇气。”


康辉只好由着她,帮她紧了紧有些松散的外套,然后看了眼身后吃瓜的俩人,无奈:“卿卿,咱俩好像是嘉宾吧,怎么活儿全让咱们干了。”


“康辉哥,这话就不对了,别这么执拗嘛。”


“小撒,考考你,“拗”有几个读音?”康辉停下手里的动作,转身问他。


“不就一个嘛,niu。”嗯,自信极了。


“我送你的书是不是没看。”他双手抱胸,靠到橱柜前,“三个读音。回去好好看咬文嚼字,省得以后还得扣二百块钱,真成贷款上班了。”


“一定一定。”撒贝宁后来说他实在没想到康主任还会查验看书成果,大意了。




雨势渐渐变小,晚餐也基本上要完成了,董卿抬腕看表:“快八点了,十七到了吗?”


“还没,她说正在赶过来的路上,大概还有半个小时。”


“那咱们先聊聊天,等她来了再一起吃饭。”康辉擦擦手,揽过董卿的肩膀坐下。


四人还未开口说话,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老远我就闻到香味了~”


是朱迅。她打着伞蹦蹦跳跳地走过来,一把抱住董卿:“想死你了,咱俩都多久没见了!”


“不是,怎么一上来就抱卿姐,没看到这还站了仨人吗?”小撒摊开双手表示无语。小尼瞪大了眼,不是说半小时之后到吗?


“嘁,我今天来就是为了见卿卿的~”朱迅一脸傲娇,董卿哈哈大笑,然后又给了她个拥抱,十七的欢喜溢于言表。


小尼抓紧把饭菜端到桌子上,正准备招呼大家吃饭时,看到康主任阴着脸在摆弄筷子,他小心翼翼地凑近:“哥,怎么了这是。”


他没说话,只是回头看了眼聊得极其开心的仨人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小尼瞬间明白:“诶呀,我还没说迅宝连正眼都没瞅我一眼呢,你吃啥醋。”


“这不一样。”


董卿注意到情绪低落的康辉,于是借喝水的借口走到他旁边坐下:“怎么不过来跟我们一起聊天。”


他捏捏她指尖,声音有些委屈:“十七一来你都不理我了。”


堂堂新闻部主任居然会吃醋,委委屈屈的播音腔实在太可爱了,董卿回握他的手,发笑:“录节目呢,谁说不理你了,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。”她站起来拉着他往餐桌走,“走,吃饭。”然后顺便歪头跟小尼说,“这段别剪进去啊,不然康老师以后就该有新称号了。”


“什么啊什么新称号。”小撒探头。


“你猜。”董卿调皮地眨眨眼,“好啦,大家快点吃饭吧,一会儿菜该凉了。”


十七又跑到董卿旁边的座位坐下,康辉无奈挨着撒贝宁坐,心情不悦地怼了他一句:“坐好,别跷二郎腿。”


闻言他赶忙放下腿,小声嘟囔:“怎么老是攻击我啊。”




晚饭结束,雨也停了。城市拥抱朦胧,水波倒影被打碎,街上行人被薄雾渲染,一切都是那样美丽、那样舒适。


“小尼,你不是说吃完饭要互相交换看信吗?”康辉放下碗筷。


“哦对,等我一下。”小尼从包里翻出四封信,“这样吧,康辉哥先和卿姐交换,我和小撒换,十七你可以随便看。”


“没看出来呀,这么双标。”小撒撇撇嘴,抽出小尼的信,“我倒要看看你写了点什么。”


“嘿,你干嘛!”


“略略略。”


“幼稚鬼。”


朱迅和董卿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,康辉眼神宠溺,目光始终没离开董卿。镜头拉远,欢声笑语融合进这朦胧城市。


/

这周考完了期末考,然后就开始选科分班啦,所以下周应该会挺忙的,不一定会更新,等有空就更~

想看带娃的朋友们我下次更!

评论(9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