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K

八面来风,岿然不动

【康辉×董卿】你好生活(中篇)

来咯,大家元宵节快乐


——

“诶呀,咱们这是去哪啊,走了这么长时间还没到。”


“就你话多,马上到了。”


康辉握紧董卿的手,看着走在前面的两个人吵吵闹闹,然后会心一笑。


“好久没这么放松了,这段时间做节目忙的焦头烂额。”


“你就是对自己要求太严苛了,以后我得让你多参加这类节目。”康辉半开着玩笑,捏捏董卿的指尖,“我这几天在选下个节目的录制地点,团队里的人也忙了好几个通宵,今天回去让他们休息休息。”


“《行走在中国》吗?”


“嗯。感兴趣?”


董卿点点头,调整重心靠在他肩头:“之前就听你说过,我还挺喜欢这种节目的,可以出去旅旅游。”


“那录制的时候咱俩一起去吧,嗯…你当个飞行嘉宾来录几期,观众肯定爱看。”康辉眨巴着眼希望得到肯定的回答。


“得了吧,我自己手头的工作还忙不完呢。唉,康辉你走快点,跟不上他俩了。”说着董卿小跑了起来,康辉也赶快追上不放心地跟在她身后。


前方小撒撇撇嘴吐槽:“他俩这一天都粘在一块,不嫌累啊。”


“你跟李白不也这样吗?你还是少说话吧,不然康辉哥听到又得怼你了。”


小撒做了个封嘴的动作表示闭麦。





下个地点是一家撸猫馆。一打开门就有两只小猫跑过来蹭董卿裤腿,张牙舞爪的模样让她忍不住发笑,抱起其中一只冲着康辉挥手:“康康,快过来。”


“来了。”康辉穿好鞋套走到董卿身边,蹲下抱起另一只,“好可爱呀,这只好像花生。”


“花生要是知道咱们在这儿摸了这么多小猫肯定要吃醋了。”董卿笑着,“波波反正一脸无所谓。”


“那你天天对别人都笑盈盈的我还吃醋呢。”康辉腾出一只手搂住她,蹭蹭脸颊。


“两位老师,咱们先就座好不好。”小尼看着两只小猫在他俩怀里生无可恋的样子,抓紧解救它们,“康辉哥,先把猫放下,等会儿再抱。”


撒贝宁扭扭腰,晃晃胳膊,抱起其中一只放在自己腿上,大声嚷嚷着:“这一part我们要干什么啊?”


“聊聊天,喝喝咖啡。”小尼端来四杯热拿铁,“咱们四个能坐在一起的机会可不多。”他转头,“康辉哥,刚才你在信里都写了什么?”


“这不能说,晚上你们就知道了。”康辉抿嘴憨笑了一下。


“哦呦——”


“咦西——”


“你俩怎么这么同步。”董卿笑着喝了口拿铁,康辉在桌下握住她微微发凉的指尖。


“受不了了,快来人把我氧气瓶拿过来。”


“你别闹了哈哈哈。”小尼笑得眼角纹泛起,怀里的小猫都快掉了下去,大声“喵”着。


“来,把它给我。”康辉单手把猫抱了过来,轻轻抚摸着它柔顺的毛,董卿也抽出手温柔地摸着,小猫一脸享受。


小撒往小尼那边挪了挪,“咱俩是不是有点多余?”


“嗯,有点。”小尼双手抱胸看着撒贝宁。


小猫用脑袋蹭了蹭董卿手掌,尾巴欢快地扫着康辉臂膀,引得她发笑。康辉眼神从猫咪移到董卿双眸,愈发宠溺。


摄像师将镜头渐渐拉远,窗外阳光正好,屋内岁月静好。


……


“唉呀,十七给我发消息说她就在这附近录节目,听说卿姐来了,晚上要一起吃饭。”小尼举起手机给大家看消息。


“怎么一听见卿卿来了她就来,上一季我来的时候也没这么积极…”


董卿笑着捏捏他的腮帮子:“你怎么一股醋意呀康老师。”


“我才没有。”康辉拉过她作恶的手,轻吻了一下。


“快快快,快让十七来,有个自愿吃狗粮的不容易,帮我分担分担。”撒贝宁抢过手机要回复。


“诶你干嘛。”小尼扑上去抢手机。嗯,手机表示很无语。


“你们两个,正经点。”康辉眼神杀过去。


两个人听到立刻坐端正,顺便把手机扔给康辉:“哥,你回吧。”


旁边的PD笑得肩膀都抖了起来,小尼:“你别笑了,给我们留点面子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接下来咱们去哪儿。”董卿及时开口停止这场闹站。


康辉抬腕看表:“六点半了,去菜市场吧,买菜做饭。”


“咱去饭店吃呗,我不会做饭。”小撒蹦跳着装可爱靠近康辉,试图打动他。


“不会做就学。”康辉丝毫没嘴下留情。


“去什么餐厅,资金不够。”小尼也怼了他一句。


俩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撒贝宁接不上话,委屈地走到董卿旁边:“卿姐,他俩都欺负我。”


“你太吵了,少说话。”很好,三个人都“欺负”小撒。


“哼,等十七来了就有人护着我了。”


“那你慢慢等吧,她节目还没录完。”


“不是,你们怎么都这么对我啊!走这么快干嘛等等我!”


——

有小伙伴说想看十七来让康辉吃醋,下篇迅宝就来了~


评论(20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